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建设与发展专家咨询会

2018-10-17来源: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作者:作者(文):项磊作者(图):高权 发布:林雯 责编:访问量:456

  10月10日上午,我校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建设与发展专家咨询会在行政楼528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由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装备保障处处长赵均壮、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站网管理处调研员王建凯、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保障室主任邵楠、江苏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处长李崇志四位专家组成。我校副校长江志红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志红副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我校在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的帮助下建设的气象台和综合观测基地在实践教学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学校综合观测基地还加入了江苏省气象局的基本区域站。为全面融入气象事业现代化进程,积极探索气象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她希望各位专家对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未来的建设方案给予业务方面的指导,希望基地在气象和环境方面能有更好的发展,为我校实践育人提供业务化指导和支撑,推动我校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快速发展。

  随后,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朱彬从观测基地的建设规划、数据共享、检测检定、业务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向专家作专题汇报,并表示拟将中心打造成集人才培养、业务培训、预报预测、教学案例、资料服务、科研应用、创新平台、对外宣传与交流等八大职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实践教学平台。

  专家组一致认为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建设目标明确、定位清晰,紧跟中国气象局试验基地发展思路,并在教学、业务、科研和基地的运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和探讨,建议加大观测基地的开放功能,加强数据保障,测报预报互动,科研业务转化,规范台站业务化管理,积极申请国家级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实现提升业务、引领发展的目标。

  江志红副校长感谢各位专家领导对学校的关爱和支持,表示将按照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提升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建设水平,使其成为学校科教融合的平台和窗口,为大气科学类人才培养作贡献。

  会前,专家组实地调研了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

座谈会现场

调研考察观测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