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落幕

2018-10-18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姚天航作者(图):黄晓燕 发布:金红 责编:林雯访问量:364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培养电信学子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和逻辑能力,锻炼大学生对社会问题的深层次思考能力。10月12日晚,由电信院学生会学习部和电信院辩论队联合举办的电信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学科二号楼N201顺利举行。决赛分为上下两场,辩题为“人生在世重在我尝试过/我没做错”。院团委书记金红,辅导员邱骏、王怡苏、祁雪峰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胡徐怡,学生会副主席袁浩哲等参加此次辩论赛并担任评委。

  上半场是电信类13班和电信类9班的三四名争夺战。正方主要围绕尝试对个人价值与社会进步的积极意义进行论述。反方则将重心放在“我没做错”的预见性与导向作用。一番唇枪舌战后,电信类9班荣获季军。

  下半场是万众瞩目的决赛,正方开篇立论,认为“没做错”很多时候经不起时间的推敲,而尝试能实现个人自身价值,推动科学和社会的突破进步;反方立论认为“我没做错”是出于决策与使命的考虑,同时做错的代价太大。在质询环节,正方以其强大的逻辑性逐渐掌握主动,同时对反方的对错标准、主观判断进行质疑,提出对方是固步自封。正方准确地把握了辩论赛走向。经评委组商讨后,正方电信类3班荣获冠军!

  电信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圆满收官。在思维和逻辑的碰撞中,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去尝试,相信自我。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