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成功举办“走进实验室,上好实验课”实验教学活动

2018-10-19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秦兴澳作者(图): 发布:许大炜 责编:林雯访问量:323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是以实验教学为特色的专业学院,为使本院学生对实验教学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培养学生参与实验教学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好相关专业的兴趣,10月17日下午,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和实验教学中心共同组织下,学院举办了“走近实验室,上好实验课”的主题活动,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实验中心徐建强老师在学科一号楼N201报告厅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的布局与功能,概括为“三个中心一个重点一批科研”,其中三个中心包括环境科学与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化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学校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一个重点是指江苏省大气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一批科研是指一批教师科学研究实验室。然后徐老师就实验教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安全、高效、完美”地上好实验课做了专题介绍。

  会后,同学们在实验中心老师及研究生的带领下分组有序参观了学院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的部分实验室。实验中心老师和研究生耐心地为学生们介绍了实验室一些先进仪器,如:X射线衍射仪、热重分析仪、元素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离子色谱仪等,介绍了它们的工作原理、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学生围着实验仪器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记录。参观元素分析实验室时,徐建强老师亲自为学生进行了演示实验,奇特的实验现象让同学们惊叹不已,无形中对以后的实验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对我院实验室的布局功能及仪器设备在分析测试中的用途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感受到了实验室强大的科研力量,大家不禁对接下来的实验课充满了憧憬,并对未来的自身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实验教学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