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召开气象产业大会助力智慧气象与产业发展

2018-10-19来源:金陵晚报客户端作者:朱婧琦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90

气象预测和人工智能可以怎样结合?怎样才能准确预测天气情况?10月18日上午,以“智慧气象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的“风云际会·2018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年会暨气象产业大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顺利召开。

“中国气象服务行业历经风雨,有今天的发展大势,是几代气象人坚守数十年的努力所成就,协会作为中国气象行业唯一一家全国性行业协会,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是中国气象服务企业共同的“家”,正在努力成为政府连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会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表示,协会今后将致力于促进行业相关政策的出台,携手共建行业标准,打造全新的产业链条帮助企业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百姓。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在大会中表达了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并着重分享了高等院校与气象服务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成功经验,使参会者对气象产业的未来发展和“产、学、研”一体化的前进方向有了更多的期待。

此外,年会现场还公布了两年一次的协会评奖活动结果,中国工程院陈联寿院士荣获“中国气象服务杰出贡献奖”,华风集团副总经理陈钻等7人获得了“2018年度气象服务风云人物奖”,华风集团、玖天科技、墨迹风云等8家企业获得了“2018年度气象服务杰出气象奖”,玖天科技公司的“全国覆冰预报预警产品”等17项产品获得“2018年度气象服务优秀产品奖”。

http://m.zijinshan.org/news/63074054900516240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