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助力智慧气象与产业发展

“风云际会•2018年会暨气象产业大会”南信大召开

2018-10-19来源:南京广播网作者:赵雪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08

  10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承办的“风云际会·2018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年会暨气象产业大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智慧气象与产业发展”,来自中国气象局、部分省(区、市)气象局领导、气象及其相关行业企业代表、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代表、高校师生、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共800余人参加。  

年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陈联寿院士荣获“中国气象服务杰出贡献奖”,华风集团副总经理陈钻等7人获得了“2018年度气象服务风云人物奖”,华风集团、玖天科技、墨迹风云等8家企业获得了“2018年度气象服务杰出气象奖”,玖天科技公司的“全国覆冰预报预警产品”等17项产品获得“2018年度气象服务优秀产品奖”。 

  围绕“智慧气象与产业发展”这一主题,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朱祥瑞副会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韦忠平副校长、华风集团陈钻副总经理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和大会报告。朱祥瑞副会长的大会主旨报告紧密围绕“智慧气象和产业发展”这一年会主题,生动形象、数据详实的为与会嘉宾诠释智慧气象的内涵,为气象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未来前进方向。韦忠平副校长从“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和共同发展的角度,为气象服务企业和从业者在新形势下如何利用高校资源助推产业发展,提升科技实力提出了新思路。陈钻副总经理提出,本次年会,是“中国天气”品牌首次亮相气象年度盛会,未来,华风集团将致力于将“中国天气”品牌真正打造成为中国公众气象服务第一品牌,满足社会多元化气象服务需求,推动“中国天气”真正成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守护者和传播者。 

  中国气象局观测司处长王建凯、百度云公司应用团队架构师聂磊、天译科技总裁刘汉博、深圳科锐公司董事长徐春明、中国再保险集团巨灾研究中心总干事周俊华博士等人也分别就气象社会化观测、人工智能在气象行业的应用、天气服务未来的发展方向、新经济下气象服务企业顶层设计创新、气象灾害保险损失评估及巨灾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在年会现场,百度云、天译科技等10家公司还带来了精彩的高新技术产品路演,向业界同仁展示了最新的前沿技术和优秀产品。 

  会议期间,协会还举办了中国气象服务产品展览暨校园宣讲会,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墨迹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1家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展会,向参会嘉宾和高校学习全方位展示单位形象,受到广泛关注。各专委会也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应急预警科技发展论坛、旅游气象安全防范与应对、中国智慧防雷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等分论坛,并正式组建成立了科普委员会。

 http://www.njgb.com/2013/?a=detail&doid=8544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