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传媒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护航学生成长

2018-10-19来源:传媒与艺术学院作者:作者(文):段生财作者(图):范俊杰 发布:詹筱茹 责编:访问量:294

  为帮助新生尽快掌握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了解心理学知识,促进其健康成长,10月17日下午,传媒院特邀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导师、省大学生心理专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海波副教授以“快乐生活 从心开始”为主题给18级新生主讲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传媒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18级辅导员段生财和18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伊始,徐海波副教授分享了他早年艰苦奋斗的学习历程,并表达了他对传媒院新生的殷切希望。随后,徐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基础性心理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心理健康,寓教于乐,可以说十分接地气。徐老师还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就如何处理大学日常交往问题对新生做了指导,他鼓励同学们要热情积极地去帮助周围的人,敞开心扉,学会用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去生活学习。如果遇到自己难以克服的困难,一定要积极向老师寻求帮助,学会求助是一种自身心理强大的标志。

  整场讲座生动活泼,讲座过程中掌声不断。同学们也表示在这次讲座中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勇敢积极的去面对一切事情。

  据悉,18级入校一个多月以来,传媒院通过开学典礼、专业思想动员会、学风成果宣讲会、校纪校规教育、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帮助新生尽早规划大学生活,早立考研出国目标,在全体新生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风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