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青春故事会”学生先进典型示范交流会

2018-10-19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张世雨作者(图):王振璇 发布:杜宝菊 责编:林雯访问量:367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让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适应课程安排,掌握学习规律,明确大学四年的目标,10月18日晚,地理科学学院全体新生齐聚明德楼,参加由院学习部组织策划的学生先进典型示范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在学习科研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李益、姚可桢、江楠、朱之一等同学为低年级的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

  交流会伊始,面对新生提出的“怎样收获美好而不糟心的大学生活”的问题,李益等学长学姐做出了详尽的解答。他们一致认为,大学生活应仍以学习为中心,与高中生活不同的是,大学生活拥有多重核心,同学们在这里不仅可以收获更加深奥的知识,还能够收获一生中最为真挚的友情和爱情,也可以发展高中时为了成绩而被暂时搁置的兴趣爱好……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拥有一个“不糟心”成绩,他们坦言,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道习题,仅仅能守住眼前的“优异”,若要寻求长久的“出挑”,同学们还要有长远的规划,要对自己的人生有准确的定位,有更高的追求。

  另外,学长学姐们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地科院这个大家庭的学习生活,向同学们介绍了本院系的学科特色,提及本专业,他们都满含自豪。他们还提醒新生努力学习之余也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竞赛等项目,例如数学竞赛和大学生自主创新项目,这些活动可以锻炼我们的学科素质,为将来的深造与工作做铺垫。还可以参加公益活动,例如义务献血、捐赠图书等来塑造我们的品德,使我们拥有更加纯粹和澄澈的灵魂,无论将来我们身在何方,都能保持内心最初的本真。

  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鼓掌感谢学长学姐的经验指导,一张张满含笑容的脸庞蕴含着对学长学姐的感谢,蕴含着对四年大学学习生活的期待,蕴含着对科学研究的向往。通过此次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兴趣,也更加坚定了学习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