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2018-10-19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陈玉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许大炜 责编:林雯访问量:490

  为使新生更好的认识和了解学校,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10月17日下午,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许大炜老师与我校礼仪部同学的带领下,环科院2018级新生首次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新生们在礼仪部展馆人员的带领下按班级依次进入校史馆参观。在校史馆里,看着老照片,听着讲解员述说南信大的发展历程,同学们都被南信大近六十年的沧桑历史震撼。一幅幅老照片阐述着南信大的往昔,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南信大获得的各项成就,同时也认识到南信大前辈们数代人的共同努力。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作为以后缅怀南信大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的留念。

  “五十八年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更育新生”,校史讲解员积极、热情地引导新生有序参观学习,新生们在校史馆内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展板,聆听解说,直观、生动地了解了学校这些年来的历史变革、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加深了对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和培养目标的理解,感受到在各个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校友们身上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学校的历史、校训、校风、大学精神等学校文化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通过这次活动,环科院18级的新生们回顾了南信大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南信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南信大 “明德格物,立己达人”校训中所包含的深意,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大大增强了新生们对南信大的情感。

参观校史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