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助力智慧气象与产业发展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召开 “风云际会•2018年会暨气象产业大会”

2018-10-20来源:人民日报无线新媒体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68

“风云际会•2018年会暨气象产业大会”活动现场

为顺应气象服务行业的发展形势,释放气象资源活力,提升以智慧气象为标志的气象现代化水平,助推气象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承办的“风云际会·2018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年会暨气象产业大会”于2018年10月17日至19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智慧气象与产业发展”,来自中国气象局、部分省市自治区气象局领导、气象及其相关行业企业代表、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代表、高校师生、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现场,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特此发来贺信。贺信中,刘雅鸣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作为中国气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我国气象服务业健康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更好地发挥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功能,更好地推动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与气象资源融合,更好地凝聚社会产业力量、提升气象产业发展活力和助力气象企业成长,切实发展成为优秀的政府参谋助手、企业成长帮手、行业发展推手,推动我国气象服务工作跨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刘英金先生致辞

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刘英金为大会致辞,刘局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气象事业,已走过七十余载历程。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成就令世人瞩目,中国气象服务业走在世界前列,得益于气象服务理念与时俱进、气象服务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气象服务形式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

如今,要实现气象服务业的更大发展,需要气象与社会整体资源的深度融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因此应运而生,在联系部门,沟通社会,协调各方,促进产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祝气象服务事业蓬勃发展,预祝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本届年会圆满成功。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先生致辞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气象服务行业历经风雨,有今天的发展大势,是几代气象人坚守数十年的努力所成就,协会作为中国气象行业唯一一家全国性行业协会,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是中国气象服务企业共同的“家”,正在努力成为政府连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协会今后将致力于促进行业相关政策的出台,携手共建行业标准,打造全新的产业链条帮助企业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百姓。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书记管兆勇先生致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并着重分享了高等院校与气象服务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成功经验,使参会者对气象产业的未来发展和“产、学、研”一体化的前进方向有了更多的期待。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296521133753591#_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