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召开

2018-11-05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江晓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696

  10月26日下午,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在南京召开。我校副校长韦忠平,学术委员会主任、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教授出席聘任仪式,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气象局、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及我校等单位的15位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张新厂主持。

  会上,张新厂处长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教授当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

  韦忠平副校长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对各位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后,召开了重点实验室第八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申双和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再强教授向各位委员汇报了过去一年实验室在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开放与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提出了实验室2018年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针对《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充分肯定了2018年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下一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希望今后重点实验室能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拓展研究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与兄弟院校和研究所加强联系,以期获得更好的成果和国际影响力。

  会议还对申报2018年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12项申报书进行了评审,从中优选出5项具有较高研究价值的项目给予资助。同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5项开放基金的结题申请。

颁发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