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应用”教学工作坊

2018-11-08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陈娟作者(文):陈娟作者(图):陈娟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390


  11月7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明德楼N405组织举办“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应用”教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初清华教授主讲,来自各学院近二十名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初清华教授首先带领现场教师利用思维导图相互进行自我介绍,这不仅让老师们初步感受到什么是思维导图,也让大家知道此法可以帮助教师快速了解课堂上学生的信息。随后,初教授介绍了思维导图的几种不同表现形式及其特点。为什么要在教学中使用思维导图?初教授认为,首先图加文的形式有助于记忆;其次,利用思维导图做笔记,或梳理不同章节间的知识点链接等活动,有助于锻炼学生的分类概括、聚合思维能力和联想发散思维能力。最后,初教授分别从知识梳理、考核评价、研究构思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如何用思维导图进行教学,以及思维导图可以用在哪些领域,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制作思维导图的工具。活动结束后,初教授和部分教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