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两本期刊入选2018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

2018-11-09来源:期刊部作者:张福颖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2338

  11月4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在重庆召开年会,会上宣读了2018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评选结果,并颁发了证书。我校主办的《大气科学学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分别获评为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这是《大气科学学报》首次晋级“百佳”科技期刊方阵。

  今年共有16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参选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最终评选出24种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120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238种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其中,江苏省获评“百佳”“优秀”的科技期刊分别有14种和23种。

  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组织评选,每两年评定一次,旨在不断提升高校科技期刊的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和编辑出版质量。遴选条件是在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的前提下,统一利用有关全文数据库、检索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成果,对期刊荣誉、期刊传播与利用、期刊影响力(国际、学术、行业)等内容进行考查,筛选出建议名单,由理事长办公会审议,再提交常务理事群表决通过,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期刊发展工作,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大气科学学报》连续被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收录,入选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曾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006—2016年),江苏省精品科技期刊II类(2015年)、III类(2016年)项目,华东地区优秀期刊(2017年),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策划(2017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2017年),并多次获得江苏省科技期刊“金马奖”。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现为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源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核心期刊(武大版)”,近年影响因子(知网)在同类学报中排名位居前列。2014年复合影响因子在全国403份综合性学报中列第11位,2017年综合影响因子在423家综合性学报中位列第29位,曾获2016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江苏省科技期刊“金马奖”、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策划(2017)等。

《大气科学学报》获评2018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获评2018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