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研讨会

2018-11-12来源:教务处作者:作者(文):杜景林 孟克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955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新时代高教40条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精神,建设一流高校,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学生,全面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水平,11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了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研讨会。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恬教授、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莅临指导,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与我校2017年立项的省级重中之重教改课题《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组成员等60余人出席研讨会。戴跃伟副校长主持研讨会。

  课题负责人李北群校长从双一流大学建设、应对气侯变化和一带一路的战略需求、学校与生俱来的国际化基因等方面深刻分析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背景基础,前瞻性地提出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目标:打造世界一流气象中心、推进国际化教育资源的开放共享、实施多元融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构建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评估标准和质量保障体系。李校长明确了课题研究的重点为国际化人才模式转变的调研、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重构和设计、国际化专业课程体系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及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最后,李校长从体制创新与机制创新两方面提出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战略举措,并阐明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具体路径。

  与会专家高度认可我校大力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及举措,并高度评价课题的改革思路。邵进处长在点评中表示,课题应进一步加强对国际化人才培养评估标准的建构。3位专家分别对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内涵、国际化课程建设、科教融合及学生培养成效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同时,专家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创业、教学信息化等方面与我校作了交流。

  戴跃伟副校长在主持中对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诚挚感谢。他希望各二级学院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切实推进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全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讲话

我校校长李北群作报告

我校副校长戴跃伟主持

专家点评交流

研讨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