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联合第三党总支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2018-11-13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510

  为了时刻提醒党员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历史,全面学习新四军的历史情况以及新四军的红色革命精神,11月10日,联合第三党总支开展以“追忆峥嵘岁月,学习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总会计师胡明保参加党日活动。

  2018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文博副研究馆员沈君芳教授以“周恩来与新四军”为主题,在纪念馆培训室通过讲党课的形式对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一代伟人周恩来虽然没有在新四军任职,但在新四军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性时刻,都发挥了卓有成效的作用。周恩来总理少年立志,青年追梦,他的故事值得我们永远讲述,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随后大家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几个展馆。馆内各种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生动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和璀璨业绩,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画卷,再现了当年新四军和苏南人民与日寇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党员同志们仔细聆听,重温历史,无产阶级革命家表现出来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各位党员在纪念馆大厅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此次活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有助于让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沈君芳教授给大家上党课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