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荣获中国气象学会“第十届全国气象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2018-11-14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李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497

  近日,中国气象学会发布《中国气象学会关于公布第十届全国气象科普评奖活动综合类评选结果的通知》(中气会发〔2018〕41号),我校被评为“第十届全国气象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第十届全国气象科普评奖活动设立了综合类、校园类、全国优秀气象科普自媒体、作品类等四大类,共6个奖项,由各省(区、市)气象学会、计划单列市气象学会、气象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推荐,中国气象学会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产生最终获奖名单。第十届全国气象科普评奖活动综合类评选经各省(区、市)气象学会推荐、学会秘书处资格审查和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中国气象学会第十届全国气象科普工作先进集体47个、全国气象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42人。其中,江苏省共有4家单位入选,我校是唯一一家高校单位。

  我校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工作,与中国气象局、气象学会、中国科协及省市地方科协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成绩斐然。自2017年获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以来,我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和加强气象科普工作,利用高校自身优势,推动与繁荣气象科普创作,向社会宣传气象科普知识,提升全民气象科学素质。我校推出了以《信大史话》为代表的一系列气象科普教育和气象文化培养课程,组织了“专家面对面”高端气象科普宣讲活动,积极参加了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气象科技活动周、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承办了全国大学生科普创意大赛等一系列科普活动。本次获奖既是对我校气象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一种良性激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