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教师赴浙江省气象局开展调研活动

2018-11-15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王美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朱红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709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科学专业建设,加深课堂教学与业务需求的联系,11月10日,大气院组织动力气象系教师赴浙江省气象局进行教学调研,并与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罗玲、决策科副科长胡波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动力气象系主任马红云首先介绍了动力气象系的教师队伍及课程设置现状,期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深入了解业务部门对气象人才培养的具体需求,以便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更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更好地服务于气象业务部门。

  罗玲台长对学校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表示目前浙江省局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均毕业于南信大,是气象局的中坚力量。他建议在教学中适当增加相关实践教学活动,有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和应用专业知识。随后,双方就中长期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的决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后,我校教师就本次调研并结合课程教学展开了内部讨论,针对业务部门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对今后的课堂教学内容进行适当的调整。王文老师从督导角度给年轻教师们指导了上好一门课的关键要素,尤其针对年轻教师上课的通病给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教师的优秀教案。

  本次调研和讨论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教师们对气象业务的了解,对培养学生工作中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课程教学讨论会的定期开展,对教师教学质量、教学方式方法及自身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