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18-11-16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卢逸群作者(图):于杰 发布:王海君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049

  11月11日-14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来校对环境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认证考查。专家组由昆明理工大学宁平教授任组长,武汉大学侯浩波教授、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孙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组员,长春工程学院刘江川副教授任秘书。

  12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领导李北群、戴跃伟、韦忠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戴跃伟主持。见面会上,李北群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到校考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在听取专业负责人廖宏教授对环境工程专业自评报告的补充报告后,专家组对自评报告中存疑的问题向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质询。相关人员就专家提出的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学生毕业要求、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解答。

  在进校认证考查工作中,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创业园、可视化录播中心、图书馆等公共教学资源设施,重点考查了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环境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及补充说明,对该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七方面进行了现场考查,对自评报告中提供的资料、数据进行了详细核实。同时,专家组开展了与用人单位、毕业生校友代表、在校生、专业教师、管理人员的访谈,查阅和调阅了主干课程的教学资料、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报告、管理文件和制度及支撑材料等教学档案,就重点关注的问题与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交流和核实。

  14日上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学校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设有工科专业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系主任,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反馈会。

  宁平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情况。专家组认为,环境工程专业具有明显的培养特色,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同时希望学校继续关心和支持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强化专业教师的工程背景和实践能力,提升毕业设计的比例,继续优化课程体系以支撑毕业要求,进一步突出培养目标中的气象和信息化特色,并将评价结果充分运用于改革。

  最后,校长李北群代表学校郑重表态,感谢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将以评估意见为指导,不断提高专业办学实力和竞争力。此次专业认证,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了我校的总体专业建设水平、总体教育质量,整体推动了学校的工程化建设与专业认证工作。

现场考查反馈会

座谈会

考察创业园

考察可视化中心

考察专业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