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11-22来源:交汇点作者:孙庆 杨频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81

1120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牵手合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主题宣传策划、智库服务、人才培养与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多元化深度合作,共同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双传学社长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北群,中科院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王会军等共同见证。 

签约仪式现场。朱江 摄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始建于1960年,前身为南京大学气象学院,1963年独立建校为南京气象学院,1978年列入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享有“中国气象人才摇篮”之美誉。

 媒校牵手 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 

签约现场。朱江 摄

历经80年风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已拥有《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等14份报纸,8份刊物,9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以及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微博、微信公号的媒体矩阵,日传播量近七千万人次,成功转型为融合创新的新型媒体集团。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北群发言。朱江 摄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北群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是全球媒体五百强,在全国省级媒体始终排名前三,在过去学校发展的每一个过程当中,都给予学校殷切的关爱。此次签约必将推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也必将推动学校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继续前行和成长,几位名家大咖受聘我们学校的兼职教授,我们将在校内遴选一对一的教师帮扶关系,既跟在你们后面跟师学徒,也做好保障服务,在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过程中,进一步地提高社会的美誉度,相信双方将一并前行,共同成长。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朱江 摄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说,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推进高校与媒体的深度合作,无疑是新形势下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此次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战略合作,正是校媒联手的一次开创性探索。此次双方携手合作,将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视野、共享的理念,推动高校与媒体的交流互动迈上新的台阶,真正以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思路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传媒艺术学院院长许建康发言。于杰 摄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对接部门领导秦继东发言。朱江 摄

签约仪式上,庄传伟、秦继东、薛颖旦、彭广余、陈炳山、翟慎良受聘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兼职教授,现场颁发证书。

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10/J12z9odhLaErjeJh/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