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做表率 谋发展 立新功

我校26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2018-11-26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杨硕 于杰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80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本单位建设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基层党委(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等规定,11月12日-22日,全校26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召开了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集中换届工作是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喜事、盛事。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有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换届选举充分发扬民主,始终保持风清气正,整个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其中、落到实处。各基层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贯彻选举工作始终,充分尊重党员民主权利,选举过程严谨规范、结果公开透明,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部署要求。

  此次选举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为做好党委(党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学校党委制定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先后召开党委(党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动员会、推进会,对集中换届选举的意义、要求、程序以及纪律等做了明确要求。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王尧、邓志良、周伟灿、戴跃伟、闵锦忠、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参加了各党委(党总支)党员(代表)大会,对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导。二是尊重民主、过程规范。本次选举工作,始终坚持选举权平等、充分体现党员意志、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等原则,严格按照党章要求,精心做好了动员准备、民主推荐、正式选举、报批总结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学校26个党委(党总支)按照计划分别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现场公布,充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三是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对基层党委、党总支不同类型党组织的选举进行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确定选举办法,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实施。选举程序规范、庄重严肃,选举结果客观公正。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党员(代表)大会上分别审议通过了党委(党总支)工作报告,产生了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选优配强了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学校党委希望新一届党委(党总支),一要政治过硬、方向不偏,不忘初心做表率。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升“顾大局”之能,练就“明是非”之力,勇挑“善担当”之责。二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凝心聚力谋发展。希望新一届党委(党总支)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刻把握新思想,全面谋划新发展,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三要扛牢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立新功。希望新一届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自觉维护集体威信,在师生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管理和决策的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