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离退休太极拳兴趣班开班

2018-11-27来源:离退休办公室作者:魏亚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魏亚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683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达到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的目的,离退休办公室、退教协为我校离退休人员举办太极拳兴趣班,经前期组织动员,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各活动点共计99位离退休教职工报名参加培训。

  11月26日下午,离退休太极拳兴趣班在教职工活动中心正式开班,我校老年体协理事长、退教协副理事长杨培基老师进行了首次课程培训。校退教协理事长靳道弟、离退办主任周斌、各离退休党支部、退教协骨干成员以及近百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开班培训。首先,退教协理事长靳道弟讲话,他指出,太极拳是一项适合老同志的有氧运动。国家和党中央倡导积极推广太极拳等民族民俗民间传统运动项目。我校有优厚的条件,我们的培训老师是山西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承人杨培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练习,坚持到底,养成打拳习惯,达到增强体质的效果。离退办副主任刘洪清叮嘱大家打拳的同时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杨培基老师告诉大家,此次兴趣班将教授杨氏二十六式太极拳,希望大家通过观看打拳示范、视频,仔细领悟动作讲解,规范掌握动作要领,他说,坚持练习,每个人都可以学会太极拳。随后,杨老师示范了全套太极拳动作,并讲解了三个基本动作。全体参训人员跟着认真学习了培训动作。

  今后,本兴趣班每周一、四由杨培基老师在校内和市内各培训一次,各活动点由负责人定期组织练习,巩固动作。据悉,培训班已建立太极拳微信群,将及时发布培训信息和学习视频,便于大家学习交流。广大老同志表示,练习太极拳是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更是强身健体的有效工程,一定要坚持不懈的锻炼,相信太极拳一定会带来健康和快乐。

离退休太极拳兴趣班

课程培训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