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11-27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霍晓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708

  11月23日下午,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我校行政楼628召开。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朱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支机构、地方组织秘书长共20余人参加会议。联席会议由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郑有飞主持。  

  王苏春部长首先代表校党委统战部对省欧美同学会联席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欧美同学会对学校分会给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我校欧美同学会成立近半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的“学术报告会”“创新创业行动-与专家面对面”“欧美同学会创新创业励志奖学金捐助”等活动,有力地凝聚了会员、发挥了会员智力优势和国际视野优势。王部长希望通过欧美同学会联席会议多交流、勤建言、谈思路、建平台,更好地发挥好欧美同学会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动员和组织更多的留学人员,为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牵好线、搭好桥、铺好路。

  朱军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我校党委统战部和欧美同学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通过此次联席会议,使大家更加了解了欧美同学会。同学会的进一步发展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是党在新时期加强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同时对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对欧美同学会会员的思想引领;二是要倾听呼声,帮助留学人员办实事、解难事。支持他们岗位建功,在此基础上发挥他们的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三是工作要主动靠前,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吸引力的活动,增强留学人员的向心力和归属感。

  会上,各分支机构、地方组织围绕会议要求,就如何加强同学会建设、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作用、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分享了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