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成为江苏非强制供暖区第一家供暖高校

2018-11-28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82


室内温度和室外温度对比。 宋文凯 摄

南京冬天的冷,是一种亲身经历过的人都明白的痛苦。然而,有一种拉起的“仇恨”叫:“你在南京的冬天里大雪纷飞,我在宿舍温暖如春。”11月17日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通学生公寓暖气(一期),成为江苏省内非强制供暖区第一家供暖的高校。

据悉,南信大一期供暖的是今年新建成的两栋宿舍沁园40栋、文园20栋,宿舍条件堪称典范,有冷暖热水三联供系统给每间宿舍集中供冷、供暖、供热水。此外,每个房间配有电子智能门锁,可以实现手机APP、校园卡、密码等多种方式开门上锁,既安全又方便。房间地面采用了保温隔声地面和防潮保湿层,防潮、隔音还保温。

这等福利,南信大学生自然欣喜万分。学生“若木”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他告诉记者,“黑龙江是中国最北的省份,齐齐哈尔市室外温度最低-30℃左右。室内供暖很给力的,再加上墙体很厚,室内最低可达20℃。冬天完全可以在室内穿短袖。但室外是真的冷。没有想到能在南京享受供暖,学校很厉害!有一点回到家乡的感觉呢,暖暖的,很贴心,哈哈。”

南方学生邵诗琦来自广东省清远市,“我家在广东清远,我就是你们眼中的南方人。家乡的冬天有时很冷,都是用意志力御寒的。家里没有装空调,来到南京有点慌。听学长学姐说南京的冬天又湿又冷,不知道有生以来第一个零度以下的冬天怎么过。很幸运地住进了有暖气的新宿舍,感谢学校,让我这个南方人第一次用上了暖气!”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学校在进行充分的可行性分析和调研后,会继续在部分宿舍楼、教师公寓加装暖气。整体供暖方案将分三期进行,力争覆盖全校。

http://js.people.com.cn/GB/n2/2018/1118/c360307-32299713.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