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赵海坤副教授荣获2018年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

2018-11-29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马超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151

  日前,由北京大学组织的2018年“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正式揭晓,我校赵海坤副教授获此殊荣。

  赵海坤副教授长期从事台风活动气候变化机理研究及台风预测技术研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省厅项目3项,作为主要骨干参与国家级项目8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在西北太平洋台风活动多尺度变率方面做出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

  据悉,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是北京大学为缅怀谢义炳先生对中国气象事业和人才培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鼓励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科学精神,表彰在气象事业发展、改革与创新的实践中做出贡献的青年气象工作者和青年学生,以促进青年气象人才的成长而设立的奖项。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6人左右。


获奖名单

赵海坤副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