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守望蓝天不忘初心,同舟共济再创辉煌

大气物理学院召开建院10周年庆典大会

2018-12-03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赵进 徐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664

合影1.jpg

12月1日上午,大气物理学院建院10周年庆典大会在风云剧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健民、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会军,原南京气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培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总工程师卢乃锰研究员,校领导李北群、周伟灿,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安徽省气象局、江苏省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气象系统各业务单位与高校代表,以及为学院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大气物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大会由副校长周伟灿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庆典大会正式开始。

校长李北群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大气物理学院的创办历史。他表示,学校的大气科学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大气物理学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大气物理学院在过去十年里的学科拓展、学生成长、教师队伍和教学资源等方面都走在学校的第一方阵。他说,希望大气物理学院能够协同发展、开放发展,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走国际化发展路线,大气物理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许健民院士在致辞中回顾了当年在南京气象学院的求学经历。他表示,特别感谢恩师朱和周先生的栽培和教导,恩师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影响和指导了他的一生。

张培昌老师在致辞中从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与肯定成绩、抓住机遇以改革创新实现更高目标三个方面对大气物理学院发展做了全面的总结。

卢乃锰研究员致辞。他表示,母校的培养与学院的“大度 气韵 物格 理明”的院训以及老师辛勤地传授知识,使他成人成才。同时,学长学姐在攀登大气科学高峰征途中,给予他帮助和力量。

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作学院10年发展报告。他从学院历史沿革、大物院师资力量、学科平台和建设、教学资源和成果、科研实力和成果、国内外合作交流、融入和服务社会、未来规划和展望八个方面对大物院过去10年作了全面的介绍。

庆典大会上,校友代表刘端阳向大物院捐赠了书画作品。

图片2.jpg

许健民院士致辞

图片3.jpg

张培昌老师致辞

图片1.jpg

李北群校长致辞

图片4.jpg

卢乃锰校友致辞

图片6.jpg

周伟灿副校长主持大会

QQ图片20181202165534.jpg

校友捐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