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滨江学院现场考察迁址办学工作

2018-12-10来源:滨江学院作者:臧文佳 姜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臧文佳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526

    

  11月29日,由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河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张亚伟、湖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欧阳建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干部赵璞组成的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滨江学院无锡新校区现场考察迁址办学工作。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张永宏,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冯大生、副处长张志东,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副秘书长严健媛,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市教育局规划财务处负责人,校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滨江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专家组组长孙忠权代表专家组感谢江苏省教育厅、南信大、无锡市政府高度重视滨江学院的迁址办学和发展工作。他表示迁址办学工作有目标、有方案、有队伍、有经费,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刘霞副市长代表无锡市政府向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南信大滨江学院迁址无锡办学,对无锡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无锡市党代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都把滨江学院建设列为重点工作之一。无锡举全市之力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学院建设,并提供各种条件保障。无锡市市委市政府有决心、有信心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起携手努力,将滨江学院打造成为高校与地方合作办学的样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典范。

  管兆勇书记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滨江学院自2002年成立以来的快速发展历程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年来的良好发展态势。他说,滨江学院迁址无锡办学是提高学院办学水平、激活发展潜能、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南信大和无锡市同步共建滨江学院、无锡研究生院、无锡研究院,实现校地深度融合发展。他表示,滨江学院会全面加深和无锡市的战略合作,南信大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滨江学院的建设发展,着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努力把南信大滨江学院建成一流特色应用型大学。

  张永宏副校长围绕滨江学院基本情况、迁址办学的必要性、迁址办学的条件保障、办学的目标定位与发展愿景四个方面作了办学情况汇报。南信大选择无锡开展高等教育合作,是优化江苏省区域布局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内涵发展、完善无锡高等教育结构布局、提升无锡城市综合竞争力以及学院自身发展的需要。他说,在多方鼎力支持下,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图文信息中心建设、安保后勤服务等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取得了预定的积极成果,为滨江学院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区沙盘、滨江大礼堂、物理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学生宿舍等硬件设施情况,详细了解了学院整体布局、二期工程建设等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滨江学院迁址无锡办学以来的工作,并对学院后续建设和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考察沙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