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走进我校

2018-12-0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安澳华 翟晚婷陆思盈 黄叶薇 作者(图):靳一丹 唐铭灿 吴陈萱 袁晓航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781

12月6-7日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在我校东苑体育馆成功演出两场。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建平,党委副书记肖长春。我校校领导王尧、邓志良、戴跃伟、胡明保、张永宏,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观看演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在演出前致辞。他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井冈山胜利会师九十周年。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走进南信大,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井冈山斗争的历史。为将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探索了有效途径。他说,作为南信大人,理应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攀登,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为推进南信大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懈奋斗。

整场演出分为《序》、《引兵井冈》、《星火燎原》、《伟大创举》、《尾声》5部分,采用舞蹈、声乐、戏剧、朗诵等多种表现手法进行演绎,展示了1927年10月至1930年2月,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深情歌颂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贯穿整场的红色歌曲,再现了井冈山斗争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整场演出以气势恢宏的场面、跌宕起伏的剧情,对井冈山革命斗争进行了艺术化的诠释。演出情感基调丰富,有奋勇对敌的悲愤激昂,有军民鱼水的欢歌笑语,有齐心会师的艰苦卓绝,有誓死向党的众志成城。让观众真切体会到井冈山精神,将他们带回往昔峥嵘岁月。

精彩的演出,深刻的红色文化学习,让现场观看的同学深有感触。“通过观看演出,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史。我们更应该传承这种精神,学好专业知识。”自动化学院的仇同学说。

大气科学学院的江同学也有同样的感受:“演出非常震撼,先烈牺牲时非常年轻,很多比我还小,先烈亲人的痛苦让我感同身受”,“特别想对革命英烈说一声感谢,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

据悉,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同济大学和井冈山大学联合创编,同济大学与井冈山大学共同演出。先后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创建优秀成果和江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并被教育部、财政部评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节目创编以来在全国各地共计演出240余场,引起巨大反响。此次是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井冈山》首次来到江苏演出。

认真观看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