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关工委秘书长蒋昌华老师为法政学院新生讲述校情校史

2018-12-11来源:法政学院作者:作者(文):肖婷婷作者(图):赵子萱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28

125日,法政学院邀请我校关工委秘书长蒋昌华于滨江楼N204开展南信大校情校史专题讲座。讲座由法政学院分团委书记卢美主持讲座,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蒋老师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南信大的发展历程,讲授校风的形成与传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蒋昌华老师饱含感慨地讲到,自己身为首届校友,见证了南气院到南信大艰苦发展的历程1960112日,教育部正式批复中央气象局“同意以南京大学气象系为基础成立南京大学气象学院”。1960114日,中央气象局转发教育部同意成立南京大学气象学院的文件。南信大由最开始的一百多亩扩大到如今两千多亩,历经了无数艰苦历程。首任院长罗漠和首批进校的教职工、首批就读的61级、62级校友筚路蓝缕,奠定了优良校风的基石。罗院长把部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思想工作的优势移植到建校办学中,在饥饿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中,带领全体老师与学生共同努力,塑造了南信大“艰苦朴素 勤奋好学 追求真理 自强不息”的优良校风。

蒋老师鼓励2018级全体新生要继承传统、勤奋刻苦,做到立志、为学、惜时,字字句句中寄着蒋老师对2018级新生的美好期望。讲座以蒋老师赠予同学们的八字箴言作结,“吃苦是金,吃亏是福”,希望同学们勤奋好学、砥砺前行,成就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