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2018-12-10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汪保安作者(文):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669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管兆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敦宝解读2018年党委巡察工作方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尧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2018年党委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在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民主党派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管兆勇书记对开展首轮巡察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对深化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新部署,强调“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提出在基层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并将巡察制度写入新修改的党章,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针对本轮巡察工作,管兆勇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省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加强巡察工作的宣传力度,为开展巡察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要聚焦监督重点,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聚焦“六围绕一加强”的基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纠正问题、治理问题,确保巡察取得明显成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完成。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在推动强化整改上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学校巡察工作首战告捷。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首轮巡察工作成立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应用气象学院党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联合一总支等四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敦宝为全体巡察成员进行了辅导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