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研”途有你 温暖同行

商学院开展2018年考研学子座谈会

2018-12-11来源:商学院作者:作者(文):王娟作者(图):池亚赛 发布:史恒 责编:于杰访问量:237

12月8日下午,逸夫楼S403会议室暖意浓浓,商学院2018年考研学子座谈会在这里召开。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屈家安,学生办公室副主任王娟、分团委书记史恒、考研工作负责人唐维同、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刘国东老师以及40余名2019届考研学子代表。

活动伊始,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2019届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学院今年共有252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占到了毕业生人数的60%,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紧接着,与会的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的“法宝”。就复习备考,来自15国贸的朱晓玲同学提到“注意把握背诵记忆的关键时间点”“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来自15市场营销的储瑶同学则谈到了“考前冲刺阶段要梳理知识框架”。通过经验的分享,有助于大家在考研过程中更加有针对性地把握好剩下的备考时间。

随后,是本次活动的“送温暖”环节。长期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考研工作,通过考研导师制等方式关心关注着考研学生。在进入考研倒计时的关键时刻,学院精心准备,在寒冷的冬日里给莘莘考研学子送去温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坚持到底,让大家感受到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有学院的支持作为坚强的后盾,从而更有动力地备考。

在活动的最后,屈家安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在充分肯定了考研学子们勤奋好学,顽强拼搏精神的同时,向在座的各位提出几点期望和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切记不可放弃,一定要坚持考完最后一门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要有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为自己拼出一个美好的未来;二是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要注意防寒保暖和饮食卫生;三是要抓住最后时间查漏补缺,探索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最后的冲刺备考;四是要克服焦虑情绪,做好心理调适,充分做好考前各项准备,以乐观坦然的态度对待考试。他最后表示,学院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考研学子们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祝愿同学们都能够考出理想的成绩,实现心中的梦想,成就无悔的人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