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物电家•青春红丝带”防艾宣传活动反响热烈

2018-12-11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张龙华,蒋苏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秋红 责编:于杰访问量:286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秉承着让更多人正视、了解、预防艾滋病的理念。近期,物电院举行了“物电家·青春红丝带”校园防艾知识宣传、健康知识有奖问答、防艾横幅签名、防艾主题辩论赛、防艾知识新媒体分享等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物电院红会通过QQ、微信、PU口袋校园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12月1日,物电院红会在中苑老食堂附近举办了校园防艾宣传单页发放、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通过扫码领取“私人订制”式的艾滋病预防知识单页,牢记单页上的有关知识,并根据现场抽题,准确回答出问题,相关同学就能获得不同款式的精美礼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在认真浏览单页内容,抓紧记忆相关知识点,抽题答题环节更是精彩不断。活动当天,物电院还举行了“防艾宣言”横幅签名仪式。这些创新防艾知识宣传方式,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随后,物电院还举办了“提高社会关注度对艾滋病患者更多的是鼓励还是压力”主题辩论赛,各位辩手们通过激烈的思想交锋,探讨艾滋病所带来的医学问题与社会问题。通过辩论,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艾滋病患者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物电院还采用了最近流行的街拍形式,针对在校生开展了防艾专题视频调查采访活动。采访过程中,工作人员穿插防艾知识要点的讲解,并在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视频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不仅仅吸引了本校的同学广泛参与,还吸引了许多外校同学的积极响应。活动参与者王奕骁表示,“物电家·青春红丝带”系列活动,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现代青年了解“艾”,预防“艾”,活动效果真的很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