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拥抱新时代 青春展风采

首届校园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2018-12-11来源:商学院作者:作者(文):张徐洁、孟子怡、吉宇凡作者(图):王欣雨 发布:史恒 责编:于杰访问量:537

12月8日晚,“拥抱新时代,青春展风采”首届校园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小剧场举行。大赛邀请国家一级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燕燕、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章军、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屈家安、校团委艺术教育部副部长朱静、校党委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科副科长阙华燕、校学生工作处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宏赛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各学院精心组织、认真排练,经过评审,共有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融入了舞蹈、视频、灯光、音效等多种表现手段,极大地增强了剧目的可看性,丰富了剧目的表演内容。其中,入围决赛队伍的表演各具内涵,有讲述跨越两个时代的气象人,对气象事业这份初心的执着守候;有呼吁同学们打破“网络暴力”这道隔阂之墙,敞开心扉接纳彼此;有的以支教为主线,探寻人生意义的真谛,向大山中默默奉献青春的支教老师们致敬;也有的作品以爷孙俩京剧传承的故事,试图引起观众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意义”的关注与思考……表演者们将自身情感注入角色,塑造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形象,不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展现了南信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的《爷爷的故事》和大气物理学院的《一直在路上》获得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雷丁学院《给未来的自己》、大气科学学院的《利益攸“官”》和管理工程学院的《幕中无人》荣获二等奖;其余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史恒、汪瑶、李鸣、周歆、左盼盼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经过紧张的线上投票,雷丁学院表演的剧目获最具人气奖,长望学院的吕旺君与商学院的段思淳分别荣获最佳男主角奖与最佳女主角奖。

本次比赛是我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将对接“江苏省大学生校园情景剧大赛”活动,遴选出我校优秀的参赛作品,参与省级赛事的比拼。在本次的参赛作品中,同学们以身边发生的故事为原型进行创作,融入了大学生的思考和理解,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呈现在舞台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特征,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表现了青春的朝气与风采,对我校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