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学风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持续开展

学海扬帆•励志起航

2018-12-11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周歆 胡若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的相关工作精神,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在全院范围营造踏实、严谨、求实、创新、诚信的学习氛围,践行“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人才培养理念,大气院持续开展“学海扬帆·励志起航”学风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并举,扎实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稳步进行。

加强考研引导,开展考研助推活动

10月,通过充分酝酿、征集意见、集体讨论、精心谋划,学院最终确定“大气·寓见”宿舍文化建设系统方案。截至目前,“大气·寓见”活动已持续开展了五期,由学院辅导员老师带领研究生、本科生党员深入学生宿舍,就考研相关内容为广大本科生进行讲解和交流。

针对即将参加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全体2015级学生,学院多措并举,集结各方力量助跑考研这场“马拉松”:举办暑期考研复习规划指导会,指导留校学生合理规划暑期复习;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充分调动班主任力量;组织祝你“橙”功、圆梦考研等系列考研助力活动,为15级学生加油鼓劲。

强调考风考纪,开展学风净化活动

为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考试的意识,时刻牢记考风考纪这根红线,11月中旬起,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大家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诚信宣讲进宿舍、重温《学生手册》等活动,再次强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做诚信踏实的当代大学生,活动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在“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的展板上签名明志。

不仅如此,“大气·寓见”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专门开展了一期诚信考风进宿舍活动,学长学姐在倾囊相授学习“秘籍”的同时,更为大家传递了“保持良好学习习惯比考前突击更有效果”的观念,鼓励大家合理备考,争取优异成绩。

树立学习榜样,开展学习帮扶活动

先进带后进的互帮互助精神是大气院一贯以来的优良传统,为纵深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带动学习困难同学一起进步,大气院连续两学期开展“头雁领航”学业帮扶计划。目前共有90余对帮扶小组参加了本学期的帮扶活动。大家相互督促,共同学习,在全院范围营造出你追我赶、合作共赢的良好风气。此外,学院近期还将组织优秀学子青春故事会,用朋辈的力量鼓励大家踏实学习,做新时代的气象人才。

同学在“诚信考试 从我做起”的展板上签名明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