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8-12-12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作者(文):王文婧作者(图):徐鲁力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522

  12月7-9日,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以下简称JSIAM)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省内外260多位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和研究生齐聚我校,针对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我校副校长戴跃伟、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院士、学会理事长刘继军教授、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院彭济根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JSIAM秘书长、东南大学薛星美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戴跃伟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近年来科研工作的重大突破和数学学科的发展成果,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促进学校科研创新工作可持续发展。冯少东副主席代表省科协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学会理事长刘继军教授就学会工作作报告。其后,大会进行了学会换届选举,并颁发了第二届“工业与应用数学奖”突出贡献奖和青年奖。

      大会期间,广州大学彭济根教授、本次大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南京)黄思训教授以及我校陈允杰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彭济根教授详细介绍了信息稀疏性的概念及其数学表示、稀疏信息处理的核心问题和如何本质构建其模型理论,以及稀疏模型等价性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黄思训教授介绍了大气科学中系列理论问题的研究、资料变分同化与反演关键技术研究、战场环境信息处理理论与技术以及学科建设的相关推动工作。陈允杰教授回顾了传统的分割理论,介绍了深度学习理论在脑MR影像分析中的研究现状,以及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医生完成具体任务以及分析影像中的感兴趣信息。

      大会还安排了4场“工业与应用数学奖”青年奖获奖者的大会报告,20场分组学术报告,及20场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这些学术报告剖析了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展望了未来发展趋势。会议还安排了学术讨论和交流互动时间,为参会会员和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学科前沿发展动态、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报告结束后颁发了优秀论文奖。

      与会代表对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本次会议不仅促进了我校师生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更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