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代表队在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竞赛决赛中获一等奖

2018-12-12来源:总务处作者:刘晓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727

  献血前应注意哪些事项?地震、火灾如何逃生?什么是健康生活方式?被猫狗咬伤怎么办?我要打流感疫苗吗?吃感冒药后能开车吗? 什么是心肺复苏术的“黄金4分钟”……12月8日,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我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表现出色,喜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办,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卫生保健会承办。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网络赛和校内选拔赛,第二阶段为省内校际决赛。6月份接到省教育厅等部门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训练,争获荣誉。总务处负责具体工作,在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学生踊跃参与网络答题,因参与度高,答题质量高,顺利挺进省决赛。进入决赛后,总务处成立了以副处长伍宏发为领队,综合门诊部副主任医师王士荣为指导教师,焦啸波(计软院)、肖贝(商学院)、李芹芹(大气科学学院)、肖千凯(法政学院))等四名同学为队员的代表队备赛。

  3个月来,王士荣医师指导队员们利用课外时间在医务室勤学苦练,反复操作各项技能。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高水平的临场发挥,我校代表队征服了评委与观众,最终与苏州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一起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卫生健康教育的结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