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刘超教授荣获美国美华海洋大气学会宇翔青年学者奖

2018-12-18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颜开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080

日前,由美国美华海洋大气学会(Chinese American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ssociation, COAA)组织评选的2018年“宇翔青年学者奖(Yuxiang Young Scholar Award)”正式揭晓,我校大气物理学院刘超教授获此殊荣。

据悉,“宇翔青年学者奖”由美国美华海洋大气学会和航天宏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奖励和鼓励在大气和海洋科学领域具有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本年度为该奖第三届评选,经过评奖委员会严格评审,共有5为学者荣获该奖,刘超教授是本届唯一来自中国机构的获奖者,其他获奖者分别来自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和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

刘超教授长期从事大气辐射和卫星遥感方向的研究, 在气溶胶光学特性的理论研究、卫星遥感云光学和微物理特性等方向取得创新成果。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目,省部级项目5项,近年来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曾先后荣获Elsevier出版社和Journal of Quantitative Spectroscopy & Radiative Transfer杂志联合评选的Waterman奖、中国气象学会评选的涂长望青年气象科技奖等青年学者奖。

荣誉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