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赴中设设计集团洽谈合作

2018-12-25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吴鹏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924

  12月19日下午,我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科技产业处、应用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教师及有关人员应邀赴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设设计集团)洽谈合作。中设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科技副总裁明图章,中设设计集团总裁助理兼环境与智能事业部总经理陶屹,以及集团运营与科技处、环保中心、新通公司、智慧城市所负责人出席洽谈。

  在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之后,与会双方围绕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人才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中设设计集团欢迎我校在环境与智能事业部环保中心设立实践教学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同意联合开展研究生博士后培养工作,推进人才的双向交流,联合开展科技创新等。双方希望进一步梳理各自优势特色,找准更多合作契合点建立合作,并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会谈商定了由中设设计集团由运营与科技处和我校发展规划处共同负责总体协调联络,以环境与智能事业部与我校相关专业学院合作为试点,努力打造成双方在环境、智能领域合作的标杆,逐步推进提升至集团与学校层面的全方位合作。

  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工程咨询集团,前身为始建于1966年的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经过50多年发展,成功实现了从传统院所结构向集团管控型组织架构的战略转型,形成了以综合规划研究院、交通设计研究院、水运设计研究院、城建规划设计研究院、铁道规划设计研究院、环境与智能事业部、工程管理与检测事业部等七大业务板块为引领的全行业、多领域融合发展的战略格局,可提供从战略规划、工程咨询、勘察设计到科研开发、检测监测、项目管理、专业施工、后期运营等全寿命周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与中设设计集团建立合作,是落实学校“一院一所、一系一企”一项具体举措,将为大气、环境、信息、水利等相关专业学院提供更多办学空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