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牵手华为,开发“气象一体机”

2018-12-25来源:现代快报作者:仲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33

面对飞速发展的信息科技,高校科研和企业研发工作如何做到相互融合、相互服务?12 月 23 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华为公司  联姻 ,共建  华为 ICT 学院 ,拓展 ICT+ 气象 ICT+ 环境  等合作项目,使得科研与产业无缝对接,真正实现  并轨  发展。

科技研发离不开产业需求。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前,南信大校长李北群率队先期来到深圳坂田华为公司总部园区,实地探访,深入了解华为企业科技研发的现状和机制,探索面向未来的信息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与创新实训基地。12 月 23 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确定了合作共建的四个主要方面——  信息化人才培养基地 、 联合创新协作平台 、 智慧校园建设示范  及  国际化服务窗口 。此外,双方还将共建  华为 ICT 学院 ,将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于气象行业,拓展 ICT+ 气象 ICT+ 环境  等合作项目。联合开发  气象一体机 、 气象云平台  以及  气象模式联合实验室  等,大大提高气象数据的采集、预测、计算、建模等效率。未来,基于移动终端的  气象一体机  有望被推广应用。

http://dz.xdkb.net/html/2018-12/25/node_203.htm现代快报12月25日A11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