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工处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工作专题培训

2018-12-28来源:学生工作部作者:作者(文):肖英霞作者(图):田牧瑶 发布:张馨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57

  12月20日上午,我校“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工作培训暨校外心理专家聘任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南京脑科医院精神科陈建国副主任医师、我校新入职辅导员以及学工处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工处李霞副处长主持。

  陈建国副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做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他从专业的角度,就心理问题的界定、心理问题的识别、常见心理治疗方法等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有效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并针对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重点分析了95后大学生的人格特征、家庭成长环境、父母的养育方式等重要影响因素,并现场解答了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李霞副处长代表学工处向陈建国副主任颁发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外心理专家”聘书,陈副主任也表示将在大学生心理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辅导员心理工作能力提升方面给予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以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不仅为搭建学校-医院沟通平台打下良好基础,畅通了急危重心理问题学生的就医渠道;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特别是新入职辅导员的专业素质与工作技能,有利于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