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与华为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建

2018-12-26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90

12月2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与华为公司在深圳坂田华为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气象现代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气象现代化发展规划,共建“气象模式联合实验室”及自主安全可控的“气象云平台”;在人才培养方面共建“华为ICT学院”,探索面向未来的信息化人才培养新模式,成立创新实训基地;在课程教材开发、实习实训方面开展合作;在产业合作领域,双方将共同开发自主可控的气象科研及业务数值模式,联合开发“气象一体机”;双方还将合作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南信”,结合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对智慧校园进行整体规划和实施。

华为公司企业BG(Business Group)副总裁马悦表示,当前华为重点投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SDN(软件定义网络,一种网络架构)、人工智能等领域研发,并配合各行业利用这些先进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与成果转化。此次合作,华为将通过ICT(信息通信技术)助力南信大加强基础学科建设。

南信大校长李北群表示,围绕合作重点领域,南信大联合华为将共同开展“ICT+气象”“ICT+环境”等认证工作,加强深度产业融合转化,联合开展应用基础研究,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和国际化发展。

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index/get_pdf?pdf=20181226-3112月26日中国气象报3版

http://www.cma.gov.cn/2011xwzx/2011xgzdt/201812/t20181225_486531.html 中国气象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