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同乐江苏进校园”南信大2019年国际生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2019-01-02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尹志寅 殷雪莉 高明作者(文):作者(图):杨昊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670

12月27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了“同乐江苏进校园”南信大2019年国际生新年晚会。副校长江志红出席晚会,各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福气东来》的歌舞中拉开序幕,来自立陶宛、俄罗斯的国际生与“舞之源”歌舞团载歌载舞,欢唱迎新年;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也与国际生共舞,点燃整场晚会的气氛。

江志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国际生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在致辞中回顾了2018年我校在国际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国际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再创佳绩,并为获得“2018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国际生奖学金”的三位优秀本科国际生颁发奖学金。

晚会现场,我校国际生大放异彩,不仅有来自俄罗斯、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等国充满异域风情的传统歌舞,还有我校国际生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创作的情景剧《我想给世界修条路》等节目。来自国教院老师们对国际生们深情告白的歌曲《同一屋檐下》,将晚会推向高潮。同时,“同乐江苏”也带来了许多精彩的演出,国际生用中文演唱的《站在高岗上》和《将进酒》等节目中国风十足,秀出了我校国际生的中文实力,博得了阵阵掌声。

在享受热情歌舞的同时,晚会还对国教院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表彰,被学生亲切称为Ms. Ye的叶明娟楼长荣获2018年度最受国际生欢迎的宿舍管理人员;深受学生喜爱的“酒窝姐姐”尹志寅老师荣获2018年度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辅导员。

据悉,“同乐江苏”外国人才艺大赛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极具人气的外宣品牌活动。2013年以来,我校国际生在“同乐江苏”的舞台多次获奖。2018年,“同乐江苏”进校园首选我校,是对我校国际生才艺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

“同乐江苏进校园”南信大2019年国际生新年晚会

载歌载舞迎新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