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大气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暨科研创新团队交流会

2018-12-31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周歆作者(图):徐珍 发布:王继东 责编:于杰访问量:579

12月28日至29日,大气院于气象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校领导江志红、闵锦忠,全体学院领导,学院老教师孙照渤、寿绍文、李栋梁、王文与教职员工们齐聚一堂,总结成绩经验,梳理发展思路,共同为学院2019年谋篇布局。同时,学院16支科研创新团队相继亮相汇报工作进展,为全院教师奉上了一场学术科研的“年终盛宴”。

陈海山院长首先作2018年学院工作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的努力,2018年学院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得到完善、人才建设工程成绩突出、学术影响力全面扩大、科研产出不断提高。谈及2019年学院发展,陈院长表示,“思路清晰,脚步才能坚定”,2019年学院将深化学科建设、推进高水平国际化、加强人才引培、科研教学双线提升、构建文化育人新格局。陈院长的工作总结为全院师生标注了2019年努力和奔跑的方向。

为做到与时俱进,全面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学院细化科研方向、调整研究队伍,新组建16支特色鲜明的科研创新团队。汇报会上,16支队伍依次汇报工作进展,畅谈新年计划。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思想交流碰撞。正如一位与会教师所言,汇报会“场场精彩,予人启发”。

汇报结束后,全体院领导、学院老教师代表及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在气象楼713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研讨会上,孙照渤、寿绍文、李栋梁等几位老教授相继发言,他们对大气科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充分肯定又满怀希望。谈到科研创新团队的效用,老前辈们认为这一方式充分彰显团队优势特色,是适应现代大学功能发展的有效途径。研讨会最后,大家还为大气科学如何在国内外激烈竞争中勇挑重担、协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总结会延续了大气院一贯的“短平快”风格,用短短两个半天回顾了大气科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一年以来学院取得的成绩,也让大家清晰地看到了学院面临着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激烈竞争环境,更激励全体大气人自觉将紧迫感和使命感转化为行动合力,紧紧团结在一起昂首迈向“世界一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