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18级应化1班召开主题班会明晰大学四年的“任务”

2019-01-02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许大炜作者(图):王海君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960

  2018年12月2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8应化1班在学科一号楼S205召开了一场特别的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作为该班班主任出席会议,指导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校团委、学工处相关负责人、环科院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及2018级应用化学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开始前,环科院党委书记文亚平代表学院向王尧副书记颁发了班主任聘书,同学们对班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班会的第一项议程是听取班长黄宝磊同学做班级总体情况介绍,展示班级集体精神面貌和同学们的各自特点。随后,王尧副书记以班主任身份和大家促膝谈心,他首先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四年时光,感恩班级44名同学“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缘分,要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班级氛围。

  随后,王尧副书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上大学的任务》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要完成的四项“任务”。一是要学会做人。他强调,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有目标、有追求。要加强修养,知礼仪、明道德。要全面发展,逐步树立起正确成熟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有识有才有趣;二是要学会做事。王尧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锻炼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尽快摆脱对父母的依赖,增强自我控制与管理能力;同时要学会沟通,懂得感恩,做到包容、乐观;三是要学会获取知识。他指出,大学的学习不同于高中,要善于掌握与转变学习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并善于利用各种信息资源来拓展自己学习的广度与深度;四是要学会用知识解决问题。王尧副书记要求大家踊跃参加各类竞赛,争做创新创业达人,要通过实践活动来提高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主动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各类资源和平台,多参与老师的课题与研究,在专业上要立足做更远更深的探索和追求。

  最后,王尧副书记还向班级每位同学赠送了书籍,鼓励大家规划好大学生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做到全面发展。他表示,当本科学生的班主任,对自己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今后他将通过多种渠道争取更多的机会参加班级活动、与同学们交流,陪伴同学们走好这必将是难忘的也是非常关键的四年大学生活。

  班会后,许多同学表示很受教育和启发。班级同学每人都写了一封《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信,转交给班主任王尧副书记代为保管,并希望一年后与班主任一道见证自己的坚守与成长。

班主任王尧副书记在班会上讲话

班主任王尧副书记为学生代表赠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