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阅江学刊》召开第三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2019-01-09来源:期刊部作者:李海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90

1月5日上午,《阅江学刊》在行政楼428召开第三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13名校外编委和18名校内编委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戴跃伟和《阅江学刊》主编严燕分阶段主持。

在致辞中,李北群校长感谢各位编委长期以来对《阅江学刊》的指导和帮助,并围绕《阅江学刊》的创办历史简要介绍了我校文科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阅江学刊》要切实发挥对我校文科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希望在各位编委的支持下《阅江学刊》能得到更快发展。

在编委会换届环节,《阅江学刊》主编严燕对本次编委会换届的背景、增补原则、产生程序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公布了第三届编委会委员名单。随后,编委会集体审议并通过了《编辑委员会工作章程》(修订稿),编委会主任为新聘任的编委颁发了聘书。

换届后,《阅江学刊》执行主编渠红岩代表编辑部进行工作汇报,名誉主编韩璞庚就《阅江学刊》实施“攀登计划”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随后,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校外编委围绕选题策划、栏目设置、影响力提升、编委作用等内容纷纷建言献策。编委们表示,今后将共同努力,把《阅江学刊》办得更好。

最后,李北群校长总结了本次编委会的研讨成果,要求编辑部尽快落实相关决议,进一步创新思路、开拓稿源,早日实现《阅江学刊》发展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