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提升留学生融入度 留学生校长助理建言献策

2019-01-09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作者(文):张彦琦作者(图): 发布:窦道阳 责编:于杰访问量:1181

继关于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成效的调研、改进校园交通的调研等一系列提案上会讨论并引发关注后,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通力协作,又将关注目光聚焦在了如何帮助留学生更好的融入南信大的学习和生活。1月8日下午,一份内容翔实、颇具建设性的调研报告在2019年的第一次校长办公会上被校领导热议。

“给中文授课的插班留学生更多人文关怀”“入学报到时,可以发放通用卡。在校园地图上增加快递点位置标识”“增加面向留学生汉语语言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的书籍读物”“增加面向留学生的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刘希(TOKAREVA TATYANA)同学表示“这次要为留学生群体代言”。作为本次提案的汇报人,她从学习、生活、文化和就业四个方面阐述了当前留学生遇到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善建议,大到课程体系建设、小到机房座位预约,提升留学生学习和生活条件的“套餐”内容一应俱全。与前两次提案一样,校领导对学生校长助理团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并细化落实,同时也对刘希同学流畅的中文表达、严谨的论证分析、诚挚的爱校情感“点赞”。

提案汇报人刘希同学现为我校物流管理专业2017级留学生。在南信大两年多的学习和生活,已经让她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执着的热爱。“希望我们的提案能够帮助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们尽快融入南信大,爱上南信大。留学生群体热切地希望能够给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为学校深入推进国际化加油出力。”

办公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