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法国海洋外籍院士Yamagata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

2019-01-1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025

1月10日上午,法国海洋外籍院士、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项目首席科学家Yamagata教授正式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Yamagata院士及其团队成员Saji Hameed教授、Takeshi Doi研究员、Yushi Morioka研究员,校领导李北群、周伟灿,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气科学学院、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聘任仪式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由副校长周伟灿主持。

Yamagata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够加盟南信大“海外院士工作站”,推动南信大与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交流,并与南信大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展开深度合作。他说,长期以来他所在的研究机构与NSF、NASA以及夏威夷大学等机构合作,在推动气候研究的国际合作中起到了积极作用。Yamagata院士表示,在这些交流合作的基础上,他对与南信大的合作以及对科研的推动作用充满期待,相信这种持续且稳定的合作会一直继续下去。

校长李北群感谢Yamagata院士对南信大的认可并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他表示,Yamagata院士长期以来对推动中日气象和海洋领域的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Yamagata院士积极推动日本海洋气象研究机构、管理机构与我校的深度合作,并为南信大培养了一批拔尖的学科带头人。Yamagata院士的加盟将为南信大建立一支新的科研团队,开辟新的工作领域,助力我校大气学科建设。他表示,希望大气科学学院以此次海外院士加盟为契机,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始终以国际交流合作为推动学科成长的重要路径,在国际合作平台、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奖项突破等方面做出系统设定和协同发展。他说,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与海外院士的通力合作下,我校一定能够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

聘任仪式上,校长李北群为Yamagata院士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Yamagata院士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据悉,Yamagata院士是国际上久负盛名的物理海洋和气候动力方面的权威专家之一,现为法国海洋外籍院士、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京都大学特聘教授、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项目首席科学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名誉教授,同时为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士、美国气象学会会士及日本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在物理海洋和气候动力学方面成就斐然。

自去年四月引进首位海外院士以来,目前已有9位院士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海外院士的加盟有力推动了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撑,同时有力促进了我校国际化人才战略进程。

Yamagata院士致辞

校长李北群致辞

颁发聘书

Yamagata院士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