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团委举办《创新创业关键(实战)要素的养成》专题讲座

2019-01-15来源:校团委作者:作者(文):朱亚宾作者(图):吴梦娜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25

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内化创新创业意识和思考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校团委于1月11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了《创新创业关键(实战)要素的养成》专题培训讲座。培训由“挑战杯”和“互联网+”国赛专家杭州迅雷技术研究所、杭州一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迅雷主讲。校团委副书记朱亚宾主持讲座。

钱迅雷首先回顾了自己创业发展的历程。从踩着三轮车走街串巷做市场,到企业逐步发展,再到被杭州市拱墅区聘任担任区三园(大创、留创、科创)创业指导教师,他实现了从创业者到创业导师的转变。这个转变不仅是其事业发展的转变,也是其对双创教育发展的思想发展过程。他通过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告诉在场青年大学生要敢于创新创业,因为这是历史的选择和民族的希望。创新创业实践不是单纯的个人行为,要融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

在分享创业心路经历之后,钱老师重点讲解了创新创业关键要素有哪些,以及如何去培育这些要素。他认为团队和技术等要素是创新创业中最核心部分,其中一定要发挥团队的战斗力,也就是充分发挥人的潜能。最后他还列举了未来一段时间内大学生可以着力的创新创业领域,并指导大家如何去挖掘和开发。在互动环节,学生和老师踊跃互动。其中,18级学生主动上台与钱老师面对面咨询创业疑惑,应气院老师也主动上台与钱老师沟通交流自己的科研领域以及专利情况等。

从创新创业意识培育到创新创业实践开展,再到创新创业精神形成,这是大学生双创教育的主要过程和价值目标。推进思政教育与双创教育深度融合发展将助推大学生全面发展。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