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发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校领导赴淮安区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2019-01-24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刘雨华 陆海钢作者(图):丁媛媛 发布:丁媛媛 责编:访问量:1502

  1月23日,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带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自康、教务处处长郭照冰等一行六人赴淮安区复兴镇大李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淮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震生,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复兴镇党政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刘震生部长代表淮安区委区政府对管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2018年淮安区扶贫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感谢南信大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得到南信大的支持。我校派出的帮扶队员、大李村第一扶贫书记陆海钢汇报了2018年度帮扶工作。

  管兆勇书记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淮安区政府、帮扶工作队对南信大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所有驻淮帮扶队员表示慰问。管书记肯定了我校帮扶队员工作成绩,并对2019年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转换一批科研成果为优势项目,筑巢引凤吸引投资;二是在刚需行业中挖掘稳定持续性强的项目,确保项目的稳定收益;三是打造具有淮安特色的品牌项目,提高项目竞争力;四是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吸收发展一批年轻有为的积极分子,加强村集体班子战斗力。他希望我校帮扶工作人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有勇气、有担当,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办实事、谋幸福。

  会后,管书记一行视察了我校2018年主要扶贫项目,并来到了定点帮扶大李村、省文明共建单位健仪村,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向大李小学捐赠了一万元建设金和体育用品,为孩子们带来了新年学习大礼包,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据悉,我校筹措帮扶资金投资产业项目完成了村卫生室维修、建设排涝水泵、小学停车场等五项民生工程;开展教育帮扶,为大李小学捐建了图书馆、塑胶操场、多媒体教室、恒温净水机。同时,注重文化引领,开展了淮安市教师培训、留学生支教、专家科普讲座、环保宣传等系列活动,组织参加“十五届江苏省美境行动”并获多项荣誉。我校所帮扶贫困村2018年收入19.982万元,摘帽出列成功脱贫。

座谈会现场

慰问困难群众

爱心捐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