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离退办党支部赴上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1-27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作者:作者(文):魏亚作者(图):邱学军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略先辈先烈的革命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党性修养,1月23日,离退办党支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一楼是宣誓厅,正中是一幅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在鲜红的党旗旁,书写着入党誓词,字字句句表明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决心,提醒每一位党员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离退办全体党员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区。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梦开始的地方,展览以文物、图片、图表、雕塑、数字化声光影像和情境展览等多种展陈载体全面直观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诠释了建党初心。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情不自禁地被庄严的氛围所感染,眼眸中饱含着激动、追思和敬仰。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波澜壮阔,给予巨大的奋进力量。

      随后,离退办党支部还参观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展——鲁迅与〈新青年〉》以及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首创精神和奋斗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不折不扣地做好本职工作。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党员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