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化学与材料学院设置专家论证会

2019-02-01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蒋元春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576

  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化学与材料学院设置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教授担任,成员由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蒋锡群教授,东南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顾宁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浦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副院长、霍峰蔚教授,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范曲立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院长、赵强教授组成。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张永宏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论证会,会议由李北群校长主持。

  管兆勇书记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成立化学与材料学院是我校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希望专家组给予支持与指导。

  张永宏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成立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规划及发展愿景,希望通过3-5年的努力,把学院建成教学理念先进、专业建设领先、实验条件一流、科研教学团队卓越、国际合作成效显著的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

  专家组一致认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立化学与材料学院的规划合理,基础较为扎实、建设路径与方法切实可行。专家组同意并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按拟定方案成立化学与材料学院,建议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组织和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引进一批高端学术领军人才,打造一支充满生机活力、富有创新精神的学科人才队伍;进一步完善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加强在实验室资源整合、实验仪器设备购置、实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持。

  李北群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们的指导与支持,表示将认真研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从目标定位、建设路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设置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建设方案,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寻求外部资源支持,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