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带队在京拜访中国气象局等部委领导

2019-02-02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郑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812

  125-29日,校长李北群带队,在京拜访中国气象局、教育部、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生产力学会等相关部委司局,汇报学校发展建设最新成绩、达成系列局校合作事项,进一步推动和拓展了学校协同发展办学路径。

  在中国气象局,李北群校长向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详细汇报了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共建平台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在产业化建设方面立足行业、彰显特色、戮力打造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和“中国气象谷”的系列创新举措。刘雅鸣局长对学校发展所取得的系列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对学校新班子一年多以来的系列改革和创新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直以来扎根行业,为中国气象事业发展进行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刘局长表示,中国气象局愿意进一步深化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之间的合作,在建机制、抓落实、促跟踪上更下功夫,共同为中国气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在中国气象局期间,李校长一行还拜访了局领导宇如聪、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余勇,并和气象局人事司、国际司、科技司等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双方在人才联合招聘、气象专硕论证、教师工作站设立、国际气象教育联盟打造、重大项目联合申报、博士研究生联合招生等事项上形成一致推进意见。

  在教育部,李校长一行拜访了教育部高教司、科技司、研究生司、国际司等相关司局,向有关司局领导汇报了学校在新工科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打造、学位点建设与申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拓展等有关方面工作,均获得有关司局领导的认可与支持。

  在科技部,李校长一行拜访了科技部社发司等相关司局,重点汇报了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申报方面的有关工作进展与请求,获得科技部有关司局领导的认可与支持。

  在京期间,李校长一行还拜访了自然科学基金委、高教学会等有关部委司局,并出席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发规处、科技处、教务处、雷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在京访问。

拜访刘雅鸣局长

与气象局人事司交流

与气象局国际司交流

出席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

返回原图
/